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晓为艺术设计学院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11-20浏览:44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党中央的战略部署,11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校党委讲师团成员杨晓老师在东四楼301为艺术设计学院做题为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杨老师以国家软实力为切入点,结合大量的数据,展现了近年来中国在经济建设、国计民生等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凸显了日益增长的国家软实力,同时也表明未来站在国际高度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高度去认识中国文化软实力,打造、夯实这一伟大工程将是需要面对的巨大挑战。随后,杨老师对十四五时期的国家软实力建设进行了展望。他讲到,国家软实力建设将以2035年为重要节点,分两阶段逐步推进。若要练好内功,为建设文化强国奠定坚实基础,则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文化自信,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制度;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行实施;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杨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一气呵成,赢得了现场老师们的强烈共鸣。

本次报告的举行,是对国家大政方针的一次深入普及,使广大教职工深入了解了国家发展的宏观环境,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参会老师表示将继续围绕党和国家的方向,做好本职工作,在新的蓝图上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