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马寒赴郑东税务总局开展专题报告

时间:2022-08-26浏览:115设置



823午,我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应邀赴郑东税务总局开展专题讲座。郑东税务总局全体党员参加报告报告会郑东税务总局局长赵峰主持。

马寒“国际意识形态斗争新变化与党员干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能力提升”为题,从“意识形态的历史及其基本含义”“国际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要形式与新变化”“我国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政策指向和实践要求”“新时代党员干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能力提升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出台了一系列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解决了意识形态领域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断丰富和完善。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党员干部应严格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和意识形态相关规定,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选拔优秀教师组建讲师团,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政策在校内外积极开展宣讲活动200余场次,极大地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和学科的辐射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