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吕世荣教授莅临我院指导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工作

时间:2019-01-18浏览:265设置



2019118日上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河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吕世荣教授莅临我院指导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院长闻英以及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闻英院长首先对吕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闻院长表示吕教授已经连续三年辅导我院教师申请国基金项目,与马院有着深厚的渊源,希望各位博士能够把握此次机会,积极与吕教授进行交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仔细打磨申请书,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吕教授提出国基金申报要把握以下四点:第一,选题要有问题意识,切记题目过大或过小;第二,学术史综述不能只述不评,要通过纵向梳理前人研究,总结其成果和不足;第三,要准确把握研究对象、研究内容、总体框架、重点难点的概念;第四,参考文献要具有前沿性、权威性、经典性,参考文献体现的是申报人的治学态度。随后,吕教授对张珍等15位博士的申请书从选题、学术史综述、总体框架、参考文献等方面一一作了点评。

吕世荣教授中肯、细致的点评,使我院博士掌握了更多的选题、论证方法,对国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