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郑州轻工业大学“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于2019被河南省教育厅批准为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培育)(以下简称“基地”)。“基地”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为支撑,形成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与当代社会发展、新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研究、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等三个研究室。

研究中心拥有专职研究人员 17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14人;校内兼职人员4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 2人;是一支学术力量比较雄厚、研究特色比较突出的学术团队。

近年来研究“基地”先后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6项,省部级项目50余项;在《道德与文明》、《社会主义研究》等重要学术刊物和主流媒体发表论文190余篇,其中被《新华文摘》等转载7篇;出版专著21部;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6项;主办承办国内学术会议11余场。“基地”围绕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组织“基地”成员定期撰写《决策咨询》,其中多篇被教育厅《资政参考》录用;主持参与完成河南省政协委托的河南省规划办项目和专项项目2应邀参与河南省政协网络议政建言献策研讨会发表议政建言献策文章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基地”成员撰写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地位和作用》文章,被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研究会《理论研究与交流》内参刊发,受到河南人大常委会位领导的批示,实现“基地”在此领域的突破。此外,“基地”成员在“光明网”发表理论文章1篇,在河南“基地”平台发表网络文章4篇。


专职研究员

俞海洛教授

黄天弘教授

闻英教授

冯合国教授

杨晓教授

范小西教授

柳森教授

马寒副教授

易善武副教授

邹兵副教授

刘兴华副教授

聂海杰副教授

张珍副教授

陈亮副教授

丁泽丽副教授

王铜静副教授

范帅副教授






兼职研究员

任登魁教授

朱晓东教授

张雪琴副教授

张云超副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