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19年首场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9-03-15浏览:202设置



2019314日下午4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校区法政楼512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19年首场读书会活动。本次读书会由聂海杰博士主讲、杨晓博士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杨晓博士以主持人身份首先作了一个开场白,表示希望以读书会的形式,搭建一个促进师生交流和学术进步的良好平台。

随后,聂海杰博士以“德国问题的共产主义求解”为题对《<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了深入讲解。

聂博士首先强调了读书会的宗旨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意义。他认为,读书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鲜明的宗旨,我们是立足于新时代,“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借此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继承、创新和发展。接着,聂博士分别从写作背景、内容提要、理论意义、拓展阅读等四个方面对《<黑格尔法哲学批判>导言》展开了条理清晰、详略得当、深刻丰富的讲解。他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的分析方法,将时代问题作导向,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鲜活的语言表述,为我们作了一场极其精彩的报告。

汇报后,李燕华教授、杨晓博士、闫茂伟博士、王铜静博士等各位参会老师也对聂海杰博士的报告谈了自己的感想与见解。

最后,杨晓博士对本次读书会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总结。他高度肯定主讲人聂海杰博士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解读,非常感谢各位老师的观点分享,并对听讲的各位研究生同学提出希望,要求他们加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练好基本功。同时,布置和安排了下期读书会的时间和主题。第二期读书会将于328日举行,由谢月华博士主讲《论犹太人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