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七十年回顾与展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论坛

时间:2019-05-16浏览:194设置


511日,由中国伦理学会、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浙江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中国政治伦理思想通史”课题组共同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第五届全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新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七十年回顾与展望”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54所高校、8家知名期刊的100多名伦理学学者、道德文化研究者参会。我院杨晓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张怡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围绕“马克思主义伦理学70年的发展与成就”“马克思主义伦理学与西方伦理学的交融与对话”“中国传统伦理文化及其当代价值”“伦理学的应用与发展”等诸多伦理与现实问题展开热烈探讨。我院杨晓副院长做了“诺丁斯关怀伦理视阈下亲-师关系对大学生德育的影响”的主题发言。

据悉,本届会议采取以文参会的方式,秉承学术至上、学者为先的宗旨,倡导简洁、清晰、高效的会议风格,呈现出热烈的学术氛围和崭新的会议风气。本次研讨总结回顾新中国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的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伦理学发展,积极热烈、硕果累累。在主旨报告、分论坛、专家对话会等环节中,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思想碰撞、践行使命,努力寻找改善社会道德风尚的有效路径,展现了中国伦理学人的责任与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