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2019年中国伦理学大会

时间:2019-12-17浏览:119设置

127日上午,2019中国伦理学大会在湖南长沙开幕,主题为“伦理学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全国的800多名伦理学学者、道德文化工作者参会。本次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由长沙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省伦理学会等单位协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承办。长沙市委副书记朱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院杨晓副院长和牛纪凤博士受邀参会。

大会为期两天,既有大会主旨发言,又有12个平行论坛及对话会活动,涉及“人类命运共同体与经济伦理学”“共享伦理”“马克思主义与道德”“伦理学基础理论”“应用伦理学”“政治伦理学”“法律职业伦理”“健康伦理”“生态伦理”“中外伦理思想”“立德树人”等多个专题,是中国伦理学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年度盛会。

此次会议讨论问题之广、主题立意之高反映了我国伦理学繁荣发展的趋势,同时也表明了社会对伦理学提出的挑战是艰难的,时代赋予伦理学人的任务是艰巨的。此次会议是学者云集集思广益的盛会;也是思想碰撞异彩纷呈的盛宴;更是立德树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盛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