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杨义芹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20-10-24浏览:16设置

为加强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1023日下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伦理学研究所所长暨《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杨义芹来我校作了题为“学术论文选题策划与写作中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马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义芹从学术期刊当前的境遇、学术论文写作的六要素、把握期刊的细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首先从当前学术期刊评价指标的体系开始,从注重文章引用率、基金项目来源、转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为师生们讲解了学术论文写作的六要素。分别是注重选题命题、摘要、文章的创新、严谨清晰的逻辑论述、精准的语言、学术规范六个方面。最后,杨义芹还从期刊投稿的针对性、投稿简介和联系方式的全面性、文稿的时效性、投稿方式等方面讲到了如何更快获得期刊论文采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杨义芹主编的报告针对性强,为广大师生在论文写作和投稿选择方面给予了很强的指导。马院师生要根据杨义芹主编的报告内容,切实提高自己的论文写作水平,多刊发高质量的研究学术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