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海杰到体育学院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2020-11-13浏览:29设置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聂海杰博士到体育学院作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中,聂海杰老师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题,从召开背景、主要成果、起草情况、特点亮点、逻辑主线、硬核内容、核心要义等七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科技自立自强”“文化强国”和“‘四个全面’新表述”等关键词。

此次宣讲活动,使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参会教师热议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