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0-12-14浏览:432设置

1211日下午,应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在政法楼512会议室以《我的读书观》为题为马院师生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主持。


辛世俊教授从我们为什么要读书、怎么读书、以读书促进教学科研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于为什么要读书,辛教授从读书是由人的生存性的矛盾决定的;不断读书学习是人的精神生命的基本需要;读书是由人的认识特性决定的;读书是我们事业成功的法宝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于怎样读书这个问题,辛教授不仅从围绕专业兴趣,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根据任务和承担课题要求读书,读无字之书等方面论述了根据不同目的与需求来选择相关书籍;还从传统阅读与电子阅读的关系,读书与积累,时间从哪里来等方面告诉我们读书的一些具体实施方法。最后,以读书促进教学和科研的角度论述了读书对我们学习和工作所发挥的巨大功用。


辛世俊教授引经据典,旁证博引,用大量翔实的事例,讲述了读书的无穷魅力。无数伟人、名人热爱读书的故事被辛教授娓娓道来,引人启迪。在聆听了辛教授的讲解后,研究生们纷纷就自己在读书中的问题与困惑与辛教授进行了交流,收获良多。2019级研究生康依宁表示,自己对于读书时间以及遗忘的问题一直有困惑,听了辛老师的报告,豁然开朗。2020级研究生周玉姣表示,作为跨专业学生,对读马恩经典理论著感到困难,在听了辛老师的报告与解答后,自己重新树立了读经典的积极信心。

(通讯员:潘芳  摄影:胡耀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