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讲坛”开坛

时间:2021-03-20浏览:228设置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提升党史学习效果,3月20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党史讲坛”在学院511教室正式开坛。党总支书记马寒以“百年大党的自信来源”为题作开坛首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寒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生动案例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党史。他指出,自信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胜利的精神支撑。在百年发展历程中,党通过持续理论创新、筑牢群众基础、加强自身建设等积累了雄厚的“存量自信”,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通过战胜各种风险困难、促进发展等不断提升“增量自信”。深刻分析和准确把握党的自信来源,对于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二要紧紧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特点和自身研究专长,观世界、察大势、看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学术研究。

开设“党史讲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意在以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学术沙龙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