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入选河南省红领巾先锋讲师团

时间:2021-05-12浏览:205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大中小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日前,共青团河南省委遴选了一批河南省红领巾先锋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顺利入选,并作专题宣讲报告。

马寒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方法与途径》为题作专题宣讲。他在宣讲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明确要求,逐步形成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论体系、制度体系和教育体系。当前,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进”工作,必须适应青少年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着力构建大中小学有效衔接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和实践体系。同时,他从深刻理解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历史意义、科学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耦合关系、优化拓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方法路径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据悉,专题宣讲报告已在河南省少先队辅导员专业课网络学习平台等上线展播,累计点播学习4万余次,得到了参学人员的广泛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