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毛倩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6-07浏览:18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3日下午,我院教师毛倩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100多人参加。

毛倩博士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美关系》为主题,从早期抗美援朝到当今中美关系进行了有史有料的讲述。抗美援朝发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美国挟二战盟主余威,悍然侵入朝鲜。党中央领导人民志愿军,通过周密细致的部署,科学英明的指挥,在抗美援朝中排除万难取得了伟大胜利。重温抗美援朝那场震撼世界的史诗般战争,新中国诞生之初就一战打出大国地位对于当下中国直面及应对美国强加给中国的各种挑战具有重要启示。毛老师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美关系的基本历史,说明了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关系的好坏,不仅会影响中美两国的利益,也会影响整个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我们应该学会用正确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分析和观察历史和现实中的中美关系。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交汇点上,每个人都既是历史的参与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我们应该发自己的一份光,尽自己的一份力,在党的领导下,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推动历史的洪流向正确的方向前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晓丽代表学院师生对毛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了衷心感谢。毛老师深厚的知识储备,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们展示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美关系,同时希望全院师生扎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深起来、实起来,并从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责任担当,推动工作更上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