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杨晓赴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时间:2021-06-15浏览:167设置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6月10日下午,我院教师杨晓赴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体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杨晓博士以《中国共产党革命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为主题,从文化的视角为我们解读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提出要用中国故事努力建构自己的文化体系,深刻感悟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智慧。会上,杨博士以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事迹作为引线,分别从开天辟地、大浪淘沙的文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文化;同甘共苦、鱼水情深的文化;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文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文化;立场鲜明、生动活泼的文化;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文化;丢掉幻想、准备斗争的文化等八个方面生动阐释了革命文化的深刻内涵。杨博士讲述到中国革命文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斗争实践中创造出来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是我们党和人民独有的文化,是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他鼓励青年学子们要承担起弘扬革命文化的责任,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对杨博士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杨老师讲授的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启发性,同时希望全院师生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个人信念,努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