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07-25浏览:19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7月18-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办的2021年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学术研讨会——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百年回顾与展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召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寒、研究生代表胡梦琪和李耀楠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宫箭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兆刚,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颁奖仪式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的参会论文《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途径及其历史意义》经过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组织的两次专家评审,在569篇参会文章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程恩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韩庆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书林等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在研讨会上作了主旨报告。

此次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百年回顾与展望”主题进行研讨,并以此会议为契机,聚焦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深入研究交流,有效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为“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贡献更大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