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时间:2021-11-12浏览:186设置

扎实做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副校长方少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参与申报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闻英主持。



会上,国家社科基金获得者及相关教师分别从评审要点、申报注意事项、写作技巧、研究心得等方面分享了申报经验与心得。社科处处长周广亮全面分析了我校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总体情况,并2022年度申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方少明校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高度评价了学院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为抓手推进科研和学科建设的方法与举措。就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学院要把国家社会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按照学校申报工作要求和进度安排做好具体规划,确保申报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二要严密论证、注重创新。各申报教师要关注学科发展动态、聚焦学术前沿问题、注重研究内容创新,对方向、选题、结构等进行严密论证,着力提高申报文本的质量。三要广泛交流、注重协同。学院要积极邀请专家对申报工作进行交流指导,各申报教师要广泛交流、深入研讨,努力营造良好的申报环境,形成比、学、帮、超的协同氛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