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人文学院高广旭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12-03浏览:202设置

12月2日下午,在政法楼51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博士生导师高广旭教授为马院师生作“《资本论》的政治哲学解读何以可能”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杨晓副院长主持。


高广旭教授以《资本论》为背景,探讨了马克思政治哲学建构的可能路径。高广旭教授认为,要探讨《资本论》的政治哲学意义,既应当将其置于西方政治哲学传统中,亦应在马克思本人的思想脉络中寻找线索,更需要在政治经济学批判的具体语境中分析政治与经济的互动关系。《资本论》作为建构马克思政治哲学构成了马克思自身思想发展的一个内在的逻辑,同样为建构马克思政治哲学的理论形态提供了丰富的思想资源。

在场师生认真听取了讲座内容。讲座结束后,大家与高教授展开交流互动,高教授一一解答了这些问题。现场讨论热烈、气氛融洽。

最后,杨晓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感谢高教授参加本次“信仰·笃行论坛”活动。他强调要着重吸收高教授基于《资本论》政治哲学的理论资源,将之作为今后学习的知识储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