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录播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2-02-20浏览:161设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等主题,紧密结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等体育盛会、社会热点事件,录制开学思政第一课在线课程3期。

刘兴华老师以《以“梦”为马 仗“剑”前行》为题,从令人神往的武侠梦切入,生动讲述了钟南山、袁隆平等模范人物的担当精神,引导同学们紧跟新时代,树立目标,奋力追梦。毛倩老师以《从夏奥到冬奥 祖国在奔跑,中国梦世界梦 一起向未来》为题,讲述了我国从梦想举办奥运,到北京成为世界唯一的“双奥”之城的历史,既让人看到中国体育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又展现了国家发展进步的骄人成绩。李燕老师以《美好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为题,强调美好生活的实现,既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团结奋斗,也离不开个人的不懈奋斗。鼓励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毅前行,不懈奋斗,以奋斗之姿成就青春梦想。三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语言活泼,形式新颖,达到了激发师生为国争光、永不服输、持续奋斗的教育目的

2020年疫情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每学期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教学活动,通过热点话题解读、新闻时事阐释、最新理论宣讲,切实提高思政课的感染力和传播力目前,“开学思政第一课”已逐步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品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