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思政课堂活动

时间:2022-04-19浏览:209设置



为深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思政课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形势与政策课程,组织14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专题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系列课程各位教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从总体安全观概念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过程新时代我维护国家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结合热点时事详细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时代背景和实践路径。此专题讲授共讲授50余节次,受众学生达到7100余人次。通过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认识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维护和践行国家安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有效促进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早计划”“早安排”2月17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集体备课。备课会上,参会老师围绕创新教学模式,充分研讨了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路径与方法4月1日,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开展教学技能“大练兵”活动,参赛教师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教学技能展示活动

长期以来,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根据教学安排,精心准备教学活动,创新教学技巧,优化教学方案,不断融入新的教学内容,提升讲授吸引力和针对性,实现全体在校学生全覆盖,引导学生自觉将课堂中的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做国家总体安全观的忠实践行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