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第五期顺利开讲

时间:2022-05-05浏览:221设置


5月3日下午,我校首个师生思政对话栏目“在马言马”第五期顺利开展。此次对话以“问道青年:在躺平与内卷之间”为主题,就青年一代价值观、青年奋斗与选择等问题展开讨论。校团委、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来自全校各专业40余名师生参加对话。

来自政法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三位考研学生先后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历,并结合主题发表了自身看法。校团委副书记王银锋、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熊苗、马克思主义学院闫茂伟、陈亮、马铮老师就学生的问题与讨论发表各自观点。通过思想交流与激烈辩论,深化了对当下“躺平”“佛系”、“内卷”等各种价值观的深刻认识,增强了学生树立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的实践自觉性。

通过对话与交流,学生也认识到“躺平”与“内卷”不过是社会与网络的一种表面现象,并不是新时代青年的标签。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所发布的,广大青年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展现出来的“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整体风貌才是当代青年真正的模样。学生们纷纷表示,青年大学生们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所希望的: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校思政对话栏目“在马言马”已围绕“《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人工智能论见——科技与人文之间”、“传承大别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问道青年:在躺平与内卷之间”等主题开办五期。栏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宣传阐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国家重大政策为目的,以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的问题为导向,着力打造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有新度的新型思政课堂,实现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有效衔接和有机融合。(供稿人:闫茂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