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 共同举行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3-11-24浏览:10设置

2023年1123日下午应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研究中心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在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题为《关于“第二个结合”的几点思考》的学术讲座。此讲座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信仰•笃行”学术活动月的开坛之讲。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闻英院长主持。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张骁教授、社会科学管理处处长周广亮教授、学报邹琳主编、赵长太副主编等。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和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骁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学术活动月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和由衷感谢。他简单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周广亮处长代表社会科学管理向学术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学术活动月的举办是我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它旨在提高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

燕连福教授围绕“第二个结合”的主题,从“原理、文化、文明”基本概念、相结合的历程、相结合的经验以及相结合的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内容丰富且逻辑严谨,案例经典且话语诙谐幽默,给在座的师生奉献了一场精神大餐、文化盛宴。

最后,闻英院长作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举办“名师讲座”、“师生座谈”、“学术沙龙”、“专题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学术研究水平、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兴趣、加强学术交流、促进学术合作。

 

 

 

 


返回原图
/